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四鹤街道:粽情端午 包裹幸福

2019-06-06 16:27: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昼锦社区包粽子现场 洪志明/摄

东南网讯 近日,延平区四鹤街道各社区在辖区开展“粽情端午,包裹幸福”活动。

在活动现场,糯米、红枣、竹叶、花生等必备材料在前一天已经准备好,被整齐地摆上桌,来自社区的包粽子“高手”们便一起开始包粽子、迎端午。“把苇叶挽成漏斗状,放进去糯米,在放个大枣,然后用苇叶把米包住,用手指按住绳子的一头,一缠一系,粽子就包好了!”来自社区的奶奶、阿姨们细心地教授新手们。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都包得不亦乐乎,很快,一个个结实而饱满的漂亮三角粽、四角粽、甚至是多角粽就成型了。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带着包好的粽子到辖区的孤寡老人家中,亲切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身体健康。(洪志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