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司前乡:植保无人机“飞”进农田

2019-06-04 16:59: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司前乡:植保无人机“飞”进农田

东南网讯 只要操作员指尖轻轻一动,“无人机”就会飞向稻田喷洒药剂。6月4日,光泽县司前乡新甸村首次采用“无人机”在农业生产作业中试用成功。

在新甸村的稻田里,经过司前乡科技特派员和操作员精细的检测和试飞后,“无人机”携带10升农药起飞到附近稻田里轻松均匀地喷洒着农药,不停变换着速度与方向。植保无人机产生的下压气流将农药高度雾化,均匀地喷洒在青青的水稻的茎叶、背面和根部,在农作物上方快速飞行,15分钟左右就能完成5亩农田的喷药任务。

据介绍,该“无人机”可执行水稻、玉米、小型果树等药剂喷洒任务。相比传统方式,“无人机”作业更具有高效均匀、节水节药、节省劳动力等特点,喷洒效果是人工的30倍,每小时作业量可达20余亩,省事实惠又高效,也避免了人工喷洒中毒和中暑现象的发生。(潘必凯 图/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