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政和法院:院长开庭办案 引领司法新常态

2019-05-28 15:54: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现在开庭!”5月21日上午,随着庄严的法槌响起,一起危险驾驶案在政和县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公开审理,并在中国庭审公开网上全程同步直播,该案由政和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亮独任审理。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陈某某酒后驾驶摩托车,途经星溪北门路段被执勤民警查获。经鉴定,被告人血样中乙醇含量为88.2mg/100ml,系醉酒驾驶。被告人的行为构成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一个月,缓刑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此次公开审理案件,不仅践行司法公开,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又充分发挥院长示范、引领和指导作用,带动年轻法官提升庭审驾驭能力。长期以来,政和法院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以提高审判质效为中心,进一步健全院庭长办案机制,重点审理重大、疑难、复杂和在法律适用方面具有普遍指导意义的案件,占全院结案数的87.13%。(陈旭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