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阳区:以“恋爱”为幌子 诱人陷入传销

2019-05-27 08:00:1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茫茫人海,凭你的名字导航。”这种套路很多人熟悉。来自云南的张某原以为是一场鹊桥相会,却没想深陷传销窝点。办案民警经过近三个昼夜的走访和搜寻,最终在建阳区童游一民房内将张某解救出,并当场控制了传销窝点内的其余9人。

张某在QQ上结识了一名叫“赵敏”的年轻女子,随即陷入网恋。今年3月24日,张某来到建阳会见女友“赵敏”,看到初次见面的女友,张某很开心。“赵敏”带张某回家,一进门,几名陌生男子就将张某按倒在地,并拿走了他的手机。接下来,“赵敏”不见了,那些陌生男子天天给张某“培训”,还逼他买产品,如果不服从,就会被恐吓、打骂。张某意识到自己被骗入传销了,一直伺机逃跑。5月4日晚,张某将一条求救短信发给了警方,这才得救。

经查,李某等多名犯罪嫌疑人在建阳发展传销团队。该组织采取欺骗手段,以“谈恋爱”“介绍工作”等借口,将被害人骗至建阳,并将被害人的手机、身份证、银行卡等骗走统一保管,组织中有人扮演“师傅”对被害人进行洗脑。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等5人因涉嫌非法拘禁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柳忠林 叶建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