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召开《南平市城市绿地管理办法》实施动员会

2019-05-27 07:53:1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市城市绿地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2019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5月24日,我市召开《南平市城市绿地管理办法》实施动员会,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抓紧做好实施前的准备工作,为《办法》的实施打好坚实基础。

《南平市城市绿地管理办法》是我市继《南平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后,又一部有关城乡建设与管理的地方性法规,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关注期待的立法探索,也是深化创城工作、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的法治保障,对加速美丽南平建设,提升我市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各地要着力提升思想认识,抓住当前旧城改造和新城城区建设等城市更新的机遇,通过法律实施进一步规范城市建设,不断补齐民生短板,建立规划管控机制,提升城市绿地建设管护水平,增加我市城市建设的“含绿量”和发展的“含金量”;要广泛开展学习宣传,为《办法》的贯彻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要扎实推动落地见效,切实落实好实施单位的主体责任,确保《办法》顺利实施;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要跟踪检查执行情况,通过组织代表视察、听取专项报告、开展执法检查等形式,切实加强对《办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检查与监督,实现城市绿地精品化、规范化、长效化管理,将南平市打造成一座绿意盎然的生态文明城市。(林梦琳 施孪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