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南平:崇礼明德 弘扬中华礼仪文化

2019-05-22 09:01: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一中汉服社带来的汉服表演《中国古代礼仪》陈艳/摄

中国是礼仪之邦,礼仪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几千年来推崇的人文价值观。一段优美的《礼仪之邦》音乐,让在场观众感受到华夏礼仪之邦的壮阔。由南平一中汉服社带来的汉服表演《中国古代礼仪》更是带领大家领略了悠悠千年的中华礼仪文化之美。随后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詹永珍在现场作《言谈举止不粗俗——做文明有礼的南平人》专题讲座。詹永珍教授以论语作开场,阐述了文明礼仪举止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更从着装礼仪、坐立行走礼仪、会面礼仪三方面教授大家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到文明有礼不粗俗。让在座众人对礼仪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与理解。南平市第一中学高一(2)班的姚娜同学听完詹永珍教授深有感触,她从自身出发告诉大家文明其实很简单,它就在我们身边,并号召大家从自己做起,从日常的言语谈吐、文明举止行为做起,来为南平增光添彩。

1  2  3  4  5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