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助力千年“北苑贡茶”产业复兴 远销海内外

2019-05-09 15:29: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瓯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对建瓯茶厂生产线员工进行安全用电知识讲解

建瓯茶厂负责人说道:“茶农们曾长期采用以煤、木柴为燃料的加工设备制茶。但该加工方式不仅污染环境,效率低下,而且劳动强度大,温度、火候较难控制,加工出来的茶叶色泽、香气不尽人意。清洁稳定的电能源推动下提质增量,更洁净、更安全、口感也更好。”

为保障用电,2015年至今,建瓯市供电公司大力推进农网改造工程,完成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51条共165公里,改造配变39台,容量9875千伏安,新建配变46台,容量11500千伏安。全面淘汰老旧的高耗能配变,解决了台区线径小、低电压“卡脖子”等问题,提高了电能质量。

统计数据显示,建瓯市茶产业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0000吨,减少耗柴30万吨,相当于51.6万亩森林面积。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