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2018中国延平乡村艺术季”活动在国际上获葆奖

2019-05-08 15:08: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7日,笔者从南平市延平区政府了解到,近日,由上海阮仪三城市遗产保护基金会与延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2018中国延平乡村艺术季”活动获得了国际国家信托组织(INTO)颁发的首届遗产保护卓越奖,本次奖项共授予了5个不同国家的组织,这个奖项的设立是为了表彰全球为遗产保护作出杰出贡献的民间组织。

INTO是由英国最大的具有百年历史的遗产保护组织国家信托(National Trust)在2001年发起成立的国际性遗产保护组织,目前已有来自32个国家的76个成员组织。

“2018中国延平乡村艺术季”于2018年11月3日在南平市延平区巨口乡九龙村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摄影家、画家、音乐家、设计师等近200人参加开幕仪式。艺术季共邀请了24位艺术家、4所艺术院校参与,完成驻地创作作品62件,借展作品8件。吸引了从上海、福州、厦门、法国、荷兰、英国、美国等各国各城的人,有将近5000人来到九龙村。该届乡村艺术季为期3个月,配套有艺术家驻地创作作品展、戏剧、音乐和非遗文化表演等各类活动。整个九龙村的农舍,田地、山林都是艺术家创作的对象和展览空间,观众看到来自世界各地优秀视觉艺术家、音乐家、建筑师、设计师的高水平作品。艺术季期间,除了驻地艺术品的展览,同期还组织多次公共活动和讲座,分别在展览地九龙村和上海同期举行。

艺术季让乡村对外开放,吸引了许多人和组织的到来,比如志愿者、自然学校以及商业投资。开幕式后,周末也有越来越多的参观者慕名而来九龙村。而九龙村有10余户人家从城市返乡用自家房屋开设起民宿和餐馆,村民开始理解了他们传统土木结构房子的价值,对他们自己的村庄产生了自豪感,并开始保护自己的乡村遗产。(詹国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