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2018中国·延平乡村艺术季”在延开幕

2018-11-05 10:34:03  来源:延平区政府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们村头一回这么多人,还来了那么多外国人,可真热闹!”3日,“2018中国·延平乡村艺术季”活动在延平区巨口乡九龙村盛大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摄影家、画家、音乐家、设计师等艺术家近200人参加开幕仪式。

乡村是农耕经济的载体,也是文化传承的载体。今年3月,延平区政府与上海阮仪三城市遗产保护基金会合作启动了巨口计划,探索“保护遗产,振兴乡村”之路。此次开展的乡村艺术季活动作为先锋项目,旨在借助艺术手段对乡村进行改造和创新,唤醒乡土文化的自豪与自信,挖掘乡村文化瑰宝。

据了解,本次艺术季邀请了24位艺术家、4所艺术院校参与,完成驻地创作62件作品,8件借展作品。在艺术季期间,游客可以看到包括绘画、雕塑、装置、录像、摄影等视觉艺术,以及音乐演出,建筑设计案例,综合设计作品等艺术作品。除此之外,艺术季同期还将在九龙村和上海两地组织多次公共活动和讲座。

延平区区长赵明正告诉记者,“今年,延平被确定为‘全国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区’,我们通过这场艺术复兴乡村的实践,‘用艺术唤醒乡村’,着力探寻乡村振兴的‘延平样本’。”他认为,艺术季并非艺术嘉年华,而是能嵌入历史、人文、自然的持久行动。“我们期待,通过‘艺术介入’和‘艺术乡建’,切实走上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振兴之路。”

当日,还举办了“艺术唤醒乡村高峰论坛”,多方专家就乡村遗产保护、艺术乡建、乡村振兴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据介绍,本次艺术季活动将持续到2019年2月3日。福建省住建厅副厅长蒋金明、福建省文保中心主任林峰、市政协副主席黄亚惠出席开幕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