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云际村:土地流转让抛荒地种满了“摇钱稻”

2019-05-07 16:46: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云际村:土地流转让“抛荒地”种满了“摇钱树”

东南网讯 初夏的云际村,鲜花簇簇,景色宜人,最引人注目的还是村里那300余亩色彩鲜绿的秧田,十余名村民正利用晴好天气整理田地,翻地、平地、放水、运秧……田间地头一派忙碌的春耕春播景象。

站在山头,梁汉礼指着眼前成片的秧田说:“就在几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地。”2016年冬天,江西省铅山县的梁汉礼,来到光泽县云际村,发现这里山青水澈,有着优质的生态环境,十分适合种植。然而却发现,当地许多村民都选择了抛荒土地进城打工,对土地颇有感情的他看了心疼,于是下决心把这些土地流转下来,干一番大事业。通过土地流转,他承包了云际村的100多亩抛荒田地。同时,引进水稻“大芽抛秧”这一项新的轻简栽培技术,把传统农耕模式与集约化经营管理结合起来,不仅省去育秧和插秧两道工序,节省了人工费用,而且亩产不少于插秧种植,可达700余公斤,这一技术的引进让水稻这一传统农作物发挥出更大的经济效益。

今年来,他继续扩大流转力度,流转了300余亩田地,让更多的“抛荒地”种满了“摇钱稻”。土地的流转带来的效益不仅让外来的梁汉礼看到了发展的希望,同样也让云际村当地流转土地的农民鼓起了腰包,走上了致富的道路。(潘必凯 图/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