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邵武和平家风馆入选第二批省级家风家训乡贤文化馆

2019-04-28 02:40:5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二批省级家风家训乡贤文化馆名单于日前公布,邵武市和平家风馆入选。

2018年,和平镇将南门谯楼家庭教育基地搬迁至黄氏宗祠,并更名为“和平家风馆”,翻修增设和平百家姓馆、黄峭文化体验馆、朱熹、杨时、包拯等名人的家训体验馆、龙岩客家家训体验馆等等,占地面积1000㎡,可容纳500余人参观,内设LED显示屏,还有可供100余人观看的展演舞台。

和平古镇还融入民俗传统,将当地各大家族优秀的传统家风与特有的民俗资源、傩舞、三角戏等相结合,建设富有文化内涵的家风家训乡贤文化馆,使家风教育能够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当中。(胡玉婷 陈惠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