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南平市开展调研

2019-04-25 08:46: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22日-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张广敏带队到南平市开展促进革命老区发展暨全省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办公厅主任卢厚实和省民政厅、省农业农村厅领导,及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参加调研。市领导罗志坚、丘毅、江建华分别参加调研或座谈。

调研组到建瓯市徐墩镇、川石乡慈口村,顺昌县洋口镇解建村、双溪街道富州社区,现场察看基层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活动点、老区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与人大代表、干部群众座谈交流。

张广敏充分肯定南平近年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关于确保革命老区苏区如期脱贫奔小康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促进老区苏区加快发展、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扎实推进。

在谈到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时,他指出,人大工作活力在基层,经验在基层,破解人大工作问题的方法、路径也在基层。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切实加强人大机关、人大代表自身建设。要大力支持开展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活动保障机制、人大代表履职评价考核机制等改革创新工作,充分激发人大代表履职积极性、创造性,真正体现人民当家作主。

在谈到促进老区苏区发展工作时,张广敏强调,在老区苏区工作的各级领导干部要有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做好工作。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老百姓所思所盼做实各项工作,做到着眼当前与考虑长远、发展生产和生态保护相协调相促进。要一任接着一任干,认真研究发展的重点难点、群众痛点,求真务实、精准施策,切实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

张广敏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将认真研究基层反映的老区苏区发展和人大建设的困难和问题,多渠道、多形式提出意见建议,力争在顶层战略规划上向老区苏区、基层人大倾斜支持。(刘舒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