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小桥镇3.5万亩春茶开采

2019-04-24 17:16: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随着气温的持续回升,建瓯市小桥镇3.5万亩茶园全面进入采摘季节,380多家茶厂忙于加工、制作春毛茶,到处飘溢着浓浓茶香。

近日,记者在建瓯市小桥镇霞抱村上坑茶山看到,翠绿茶叶铺满青山,茶园内采茶师傅们正分工协作采摘春茶,忙得不亦说乎。茶农张家权告诉记者,他家20亩茶园采摘过半,每亩达800多斤茶青,每市斤两块二三,预计采摘1.6万多斤,通过自已毛茶制作、精制茶加工,茶园有更好的效益。

连日的好天气,给毛茶加工带来福音,好茶频出,新茶品质更上一层,全镇茶农、茶企都忙着春茶采摘、加工、制作,采摘将持续到五月初。近年来,随着小桥镇生态茶园建设逐步扩大,茶园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在“走出去、引进来”战略下,小桥茶企、茶农不断到武夷山岩茶主产区等地取经,向制茶大师学习,茶叶制作工艺水平显著提高,该镇春茶品质逐年提升,同时一批青年制茶师着壮成长,成为小桥茶产业的生力军。预计今年全镇春茶干毛茶产量达4千多吨。(黄善旺 杨建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