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以“注销网贷账号”为名实施诈骗

2019-04-22 09:08:3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期,延平区发生了两起“注销网贷账号”的新型诈骗案件。两名受害人在“客服人员”的指导操作下,银行卡里的钱被刷走。

4月15日18时许,市民龚先生和吴先生先后来到延平区刑警大队报案。龚先生称,14日中午,他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小米贷”的“客服人员”,问他是否需要注销“小米贷”账号,如需注销就必须按“程序”办理。因不再需要此网贷账号,龚先生便按照“客服人员”的“程序”要求,一步一步地在各类网贷平台上传个人身份证照片,并申请2000元至6000元不等贷款,稀里糊涂地,龚先生向指定的“二维码”转账2.8万余元。事后,龚先生越想越不对劲,于是拨通官网“小米贷”客服电话进行咨询,经过询问,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

吴先生也是遇到类似诈骗。15日中午,吴先生接到一个自称是“国美易卡”网贷平台的“客服人员”电话。对方声称,之前吴先生的身份信息被别人在平台上注册了账号,如果不及时注销将造成不良征信记录。因担心征信出现问题,吴先生便按照“客服人员”的要求,先后在“国美易卡”“招联好期贷”等网贷平台申请共计1万余元的贷款,并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将钱转出。目前,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黄靓 陈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