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浦城:优化服务助力企业早落地早投产

2019-04-19 04:19:2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5日,浦城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来到位于浦潭生物专业园区的福建菩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对接环评、污水处理等工作。

菩尔科技前身是浦城县德兴再生造纸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4月,最早位于仙阳镇渔梁村。近年来,随着新农村发展,该厂逐渐被农户新建的房子包围,成了名副其实的“村中厂”,发展空间不足,厂房搬迁成为了当务之急。挂点帮扶菩尔科技的单位是浦城生态环境局及时出面协调国土、园区等部门和单位,为菩尔科技的新厂选址出谋划策。2017年,菩尔科技开始实施“退城进园”,建设中遇到的项目规划、产品方案调整、环保审批等一系列涉及环保的问题,该局从行政许可科、管理科、审批股等部门抽调业务骨干,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

“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人员最近经常上门,对我们企业涉及环保的问题及时进行指导和对接,帮助我们做好污水治理和其他方面的环境整治工作。”菩尔科技项目建设负责人李嵘说,在浦城生态环境局的大力帮扶下,企业项目推进比原计划快了好几个月。

“针对前一段时间企业提出的问题,我们今天来跟业主协调,改进方案,以满足市场的需求,助力企业早落地早投产。”15日,浦城生态环境局审批股负责人高山说,早期该企业征地56亩不适应发展需求,通过部门协调,扩展到如今的139亩。

据悉,菩尔科技规划投资3.15亿元建设年产20万吨再生纸迁扩建提升工程项目,拟建设普通、高强瓦楞原纸生产线,配套十条再生塑料颗粒生产线和一条尾渣回收生产线。目前,企业已完成投资2亿元,一期第一条生产线已经基本完工,预计5月份投产,第二条生产线计划6月初完成安装。 (叶永仕 吴明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