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浦城使用无人机开展地灾演练

2019-04-18 09:05:2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根据无人机提供的影像信息,后山可能马上要滑坡,马上组织乡亲们转移……”4月12日,在浦城县山下乡凹后村的地质灾害隐患点,一场由该县自然资源局会同应急管理局联合组织的地质灾害转移避让演练有条不紊地进行。

在此次演练中,浦城县首次在地灾演练中使用无人机技术,无人机迅速提供详细准确的“灾情”资料,为演练指挥部科学有序地指挥“救灾”提供重要依据。

上午10时,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凹后村普降大到暴雨,监测员发现隐患点有崩塌的征兆,在持续降雨等外力因素作用下随时可能产生整体快速下滑,危及村民生命财产安全。监测人员向演练指挥部报告险情,演练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监测预警组、抢险救灾组、医疗救护组、应急小分队、治安防范组和后勤保障组工作人员迅速到位。

无人机在指挥部的命令下迅速升空,依据航线靠近隐患点,利用无线电传输系统将人员疏散情况的空中实时影像及时传送到指挥部,指挥部根据影像做出准确研判,快速决策,迅速开展救援、疏散、安置等应急救灾工作。仅20分钟,所有群众全部有序撤离到防灾避灾安全地点,演练取得圆满成功。(吴勇君 曹颖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