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全市机关干部掀起“业务大学习、能力大提升”热潮

2019-04-17 09:59:0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5日早上8点,南平市委组织部早课准时开讲,20分钟的早课,让新入职的陈楠同志又有了新收获。“通过早课学习,我很快就掌握了相关业务知识。”陈楠说。

2月19日,南平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印发《开展“业务大学习 能力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在全市机关干部中开展“业务大学习、能力大提升”活动。

市委组织部从去年3月起,坚持早课制度,每次由一名干部主讲,机关干部轮流上台,主题以学习和分享为主,部领导全程参与听课,并现场点评。活动开展以来,市委组织部对“早课”进行“改版升级”,提出更高要求,从坐着讲改为站着说,由拿着稿子读改为脱稿讲。

和市委组织部的早课一样,南平市纪委监委的“周一课堂”也开展得热火朝天。

今年2月以来,南平市纪委监委,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启动“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按照“周周有学习、月月有讲坛”的要求,将学习环节安排得很是紧凑。“周周有学习”指由机关党委制定学习计划,各支部、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组每周安排两个晚上集中学习,以深化纪检监察干部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把握。“月月有讲坛”是指在每个月的第一个周一晚举办“学思践悟”讲坛,由部室负责人带头主讲,鼓励年轻干部报名参与。

“我们紧贴实际需求和工作要求来安排学习内容,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南平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各县(市、区)及市直单位也纷纷结合各自实际,明确目标任务,制定了学习计划,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大学习热潮。(朱领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