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通济街道:整治河道,推进东溪村乡村振兴

2019-04-15 17:23: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建瓯市通济街道深入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生态宜居”要求,对东溪村上磨洋溪进行了综合治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此次河道治理范围从香碓坪自然村到木西林自然村约500米左右,整治期间雇佣数名人工对溪河沿岸的杂树杂草进行清除、河面垃圾进行清理;并动用一台挖掘机对河道进行拓宽,对阻碍河道行洪的乱石、淤泥等进行清理,整平沿岸河滩护坡,实现溪流“堤固、水清、流畅”的目标。

该段河道整治后,村里还实施绿化美化工程,在溪流两岸的护坡、空闲地种植了900多株的柳树、桂花、木芙蓉、夹竹桃等观赏树种,打造沿河景观带,让村民切身感受到生态宜居环境的极大改善,提升了村民建设美丽乡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激发了村民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游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