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小松镇河长办:弃土有去处 河滩无乱堆

2019-04-10 10:42: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建瓯市小松镇针对沿小松溪的村庄多,之前沿溪村庄群众建房、装修和建筑工程施工等外运的渣土、袋装烂桔子总是向小松溪倾倒的问题,河长办召集镇水利站、公路站、村建站及国土所等部门充分商讨后,在确保不破坏耕地、不影响公路通行和不溃散到河道中的前提下设置弃土区,引导建筑渣土和袋装烂桔子必须在设置的弃土区内倾倒。

通过动员公路边地势低洼的耕地承包人作为弃土区实施人,允许该弃土区实施人适当收取土地租金和施工作业成本,通过先垫资将耕地的表土剥离、修建排水和窨井等设施作业、接受建筑渣土和袋装烂桔子倾倒、最后预留回填60厘米厚的表土耕作层回填返耕的流程。

适当数量的弃土区的设置,不但消纳了该镇建筑渣土和袋装烂桔子,消除了沿河、沿公路乱倾倒这一令人头痛的问题,还平整了耕地,少了田埂坎头,降低了耕作强度,提高了耕地种植的机械化作业水平。

下一阶段,该镇河长办将启动菜头、烂菜发酵集中池的布点工作,消除田头路边菜头、烂菜乱堆放问题。(萧大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