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山吴屯加油站至瑞岩寺生态公路开建

2019-04-13 09:08:4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日上午,隆隆机声在武夷山市吴屯乡加油站上空萦绕,总投资2600万元的武夷山市重点建设项目——吴屯乡加油站至瑞岩寺生态公路正式开工建设。公路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出行条件,拉伸武夷山市北翼旅游区框架,同时推进武夷山市全域旅游发展。

吴屯乡位于武夷山市西北部,有久负盛名的后源梯田、东溪风景区,以及新开发的瑞岩大峡谷等风景名胜,始建于唐代的瑞岩寺更是远近闻名的旅游胜地。2013年,为了满足游客、村民的出行需要,吴屯乡建成了瑞岩大桥,但后源村到阳角村、排头村到后源村、加油站到瑞岩寺的公路却因年久老化,已不能适应经济发展需要,旅游产业的发展也受到局限。为此,吴屯乡近年来围绕“生态立乡、农业富乡、文化美乡、旅游强乡”的发展思路,着力改善旅游交通基础设施,先后实施街路村环景公路、向东大桥改扩建等一批惠民工程,吴屯乡加油站至瑞岩寺生态公路就是其中之一。

据介绍,该公路起点位于吴屯乡集镇,接县道825线,全长3.84公里,路宽7.5米,其中桥梁段长度114米,主路设计时速30公里,工程建设周期为12个月。公路计划分两期建成,公路上将种植观赏树以美化环境,起到降噪除音的效果。(李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