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政和法院:打击拒执犯罪常态化 给“老赖”一记重拳

2019-04-09 16:30: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被告人吴某良犯拒不执行判决罪,判处拘役五个月……”4月3日上午,在政和县人民法院第一法庭,又一个所谓的“大爷”受到刑法的惩处。所谓的“大爷”实则“老赖”,一记重拳让他现形秒变阶下囚。

吴某良因合同纠纷,成为了涉案标的近十万元的两个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在执行过程中,法院查明吴某良名下有一辆小车及与其妻子名下共有一套商品房却不主动履行民事判决书。当执行干警对吴某良实施司法拘留的过程中,他还利用干警给他手机联系亲友筹款的机会,将自已手机内的钱款以微信转账方式转走15000元。经司法拘留后,吴某良仍不履行法定义务。

法院审理认为,吴某良对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故作如上判决。

政和县人民法院保持打击拒执犯罪的高压态势,建立打击拒执犯罪工作协调机制,有效形成打击拒执犯罪工作合力,将打击拒执犯罪常态化,通过刑事惩罚手段给一批失信拒执的“老赖”一记重拳。2018年10月以来,已向有关部门移送案件3件3人。1件1人受刑事处罚(吴某良案件)、1件处于公安机关侦查阶段、1件处于检察机关审查起诉阶段。(袁玉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