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浦城樱园农业休闲农庄樱花盛开 周边游客络绎不绝

2019-04-08 08:23:1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春光烂漫时,樱花绚烂季。“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主要建设集休闲观光、文化旅游为一体的农业休闲山庄。”4日,浦城樱园农业休闲农庄项目负责人周治平介绍说,目前已完成投资1.6亿元,建好了樱花观赏园、综合培训中心、游步道、停车场等设施建设,总占地1000亩。“近来樱花盛开,周边游客络绎不绝。”周治平说。

樱园农业休闲农庄位于省级小城镇建设试点仙阳镇阳墩村,周边既有猫耳弄山商代窑群、管九村土墩墓等两大全国考古发现,又有始建于唐代的名刹乌阴寺,自然生态景观优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十分适合发展生态旅游。

2011年,在外经商的乡贤邢加兴看见家乡的生态旅游业前景广阔,便规划依托当地生态优势和文化基础,打造一个集休闲观光、食宿体验、商务接待、寺庙文化旅游于一体的明星级特色庄园。在县镇各级的大力支持下,景区在建设过程中还不断根据游客及县里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对各项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如扩建停车场吸纳更多游客、对树种进行优化升级确保四季常青、配套农家乐提升食宿能力等,才使得千亩樱园有了如今的规模。

“景区内有7个品种的樱花2000多株,穿插有茶花、杉树、红豆杉等品种30余种。今年我们还准备启动一个300亩的竹博园项目建设,力图把樱园建成一个涵盖多个树种、花朵品种的生态庄园。”周治平说。(袁野 黄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