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邵武教育补短板项目稳步推进

2019-04-06 08:02:3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下午放学后,邵武市第二实验小学新教学楼一层大厅,太极兴趣班的学生跟着老师打起太极拳,俨然一副小小“武者”的架势,这是近日记者在该校看到的一幕。

2018年9月正式启用的邵武市第二实验小学项目是当地党委政府重视民生需求的缩影。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大量外来人口迁入邵武,邵武城区的中小学生人数约占全市中小学生人数的85%,原有的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难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为此,邵武市认真贯彻上级的安排部署,制定实施意见、安排工作计划,着力推进教育事业发展补短板工作,全力提升各类教育质量和均衡发展水平。

“2017年,邵武市根据打赢‘教育翻身仗’实施意见,并结合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的实施方案,列出教育系统19个补短板项目清单,计划投入近4亿元。”邵武市教育局局长陈生良介绍说,通过进一步整合利用现有教育资源,优化基础教育布局等举措,推进项目稳步快速实施。“同时,还以实施教育领域补短板为契机,想方设法盘活资源、加大投入,使各校办学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学位的有效供给也得到有效保障。”

据介绍,邵武市19个教育补短板项目目前已有12个项目开工在建(含已竣工投用),今年还有4个项目要开工建设。(卢国华 刘建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