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邵武教育精准扶贫推出新举措以党支部为单位 帮扶贫困户子女

2017-08-17 07:19:3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5日,邵武市旅游局邀请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到局里座谈。他就是旅游局党支部帮扶的贫困户学子徐峰。

目前在宁德师院读大三的徐峰家住和平镇朱源村,父亲因患尿毒症丧失劳动能力,全家的经济来源全靠母亲打零工。邵武市旅游局认下这门“亲事”后,就到徐峰家走访,还邀请他来单位认门做客。该局除了在学费上给予支持,还积极帮助协调徐峰的实习事宜,尽力帮助他完成学业。

今年3月,邵武市委市政府把抓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与扶贫攻坚工作相结合,出台了《关于在全市开展机关党支部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就读活动的通知》,在助学扶贫上有了更精准的帮扶举措。

“按照《通知》要求,邵武市直机关、乡镇(街道)机关、国有企业分别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帮扶活动,每个支部根据自身具体条件,帮扶1—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就读子女做好助学减贫工作,并做好帮扶记录。目前,全市325个党支部已明确长期帮扶528名贫困户就读子女。”邵武市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国平介绍说,帮扶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2020年前,帮助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就读子女解决学前教育至普通高等大中专院校就读期间的费用、生活困难及孩子的心理问题,落实教育扶贫各项减负政策,确保不让一个贫困户子女失学。第二阶段在2021年后,要根据全市脱贫工作和人员变动情况,再作相应的调整安排。 (卢国华 何兴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