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气温逐渐回暖 “春困”来袭 驾车安全要注意

2019-03-27 07:46: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阳春三月,随着气温逐渐回暖,春天舒适的环境和温度特别容易使人感觉到困倦疲乏,对驾驶员来说,有可能就是不自觉打瞌睡的一个瞬间,却会酿成十分严重的后果。“春困”成为春季出行安全的一大隐患。

“春困”易引发交通事故

今年3月19日,驾驶人沈某驾驶小型客车,沿朱熹路往夏道镇方向行驶,在朱熹路南三龙大桥桥下路段,跨过道路中间实线驶入对向车道,与吴某驾驶的公交车发生碰撞,事故的原因是小车驾驶员沈某分神。

事故现场,沈某驾驶的小型客车车头被巨大的冲击力削去了一半,公交车左前侧也被撞烂,车辆窗户碎裂,散落到地面。沈某的这一个不经意的分神,不仅造成了自己手臂骨折,还有巨大的经济损失。

发生在去年5月的一起事故,让延平公安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中队长肖凤敏十分痛心。驾驶人陈某驾驶小型轿车由樟湖镇武步村往南平市区方向行驶,路上陈某困意袭来,突然打起瞌睡,车辆向左驶出路面,翻入乡道左侧水库中,事故造成小型轿车上三名乘客死亡。

“在今年2月,延平区还发生一起因为春困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细数以上案例,肖凤敏表示,这些都是典型的因为“春困”造成的交通事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