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陈建华: 吸引更多台湾同胞 到闽北追梦

2019-03-22 03:47:4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下午我就准备出发去福州,参加部分住闽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调研‘四好农村路’。”19日,见到全国政协委员、南平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陈建华时,她正翻阅着前些天走访市交通局时,调研了解到的老区苏区“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资料。

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筹备南平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理事会会议、走访调研了解相关课题一手资料……回到工作岗位的陈建华,这些天一刻也没闲下来。她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两会精神落实到工作、到基层、到人民群众中。

“习近平总书记说,对台工作既要着眼大局大势,又要注重落细落实,要加强两岸交流合作,加大文化交流力度,把工作做到广大台湾同胞的心里。”规划未来的工作、生活,陈建华心里很有数,她说,自己是全国政协委员,也是南平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的一份子,接下来,要以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充分发挥好台湾同胞联谊会的优势,助力南平七大绿色产业发展,推进南台深度融合,加大《南平市促进南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惠台52条”政策宣传,积极为台湾同胞来南平学习、创业、就业、生活做好服务保障。

“南平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我们要更好发挥这一优势。”陈建华深有感触,特别是要发挥朱子文化、郑成功文化、茶文化、宗亲文化等特色文化的优势,继续开展好“教您七步成诗”海峡两岸大学生古典诗词传统文化暨朱子文化踏歌行夏令营、两岸婚姻家庭茶文化产业研习等一系列活动,不断深化两岸文化交流,增进台湾同胞对民族、对国家的认知和感情,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面向台胞、深耕基层、着眼未来。“大会胜利闭幕,新图景跃然眼前,新征程又将起航。”陈建华表示,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坚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积极搭建更多南台交流合作平台,持续加大惠台政策的宣传力度广度,吸引更多台湾同胞到闽北追梦、筑梦和圆梦,为加快南平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贡献力量。(吴建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