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踩雪巡线保光明

2019-02-26 08:10:15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每一项观察结果都要做好记录。

官道宝拿起观测设备,查看30号电塔上的结冰情况,发现电杆拉线等一些部位有冰凌,需要处理。

李方红告诉记者,几十公里山路对于他们来说不算什么,徒手上铁架才是真正的考验。螺栓紧不紧固?铁塔有没有锈蚀?导线有没有覆冰?这些问题,一个都不能放过。

在距离地面50米高的铁塔上作业,得有过硬的技术和超强的心理素质。李方红说:“越往上爬,感应电越强,整个手就像有针在扎一样。要是空气潮湿,戴两副手套也没用。”

说着,李方红穿戴上装备,手脚并用地往塔上爬,并一寸一寸地敲掉结冰。

除了10千伏线30号杆塔,李方红和他的团队当天还要再步行10多公里,赶往另几座铁塔。

一路上要深入勘察每条线路,查找每个有可能影响线路正常运行的缺陷,哪怕只是少了一颗小小的螺栓

“我们班组成员一路上要深入勘察每条线路,查找每个有可能影响线路正常运行的缺陷,哪怕只是少了一颗小小的螺栓。”官道宝说着,举起望远镜开始逐个观察杆塔上的零部件,并跟做记录的傅长福说着一连串专业术语。傅长福则飞快地在记事本上写出各种数字及符号。大约半个小时后,检测结束,官道宝再仔细核对傅长福的记录无误后,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记者了解到,在恶劣天气中,对于高压线路,巡线员在意外故障出现之前及时预防尤为重要,如果一旦因严重覆冰而发生断线倒塔事故,就会威胁邵武山区的区域供电。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