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踩雪巡线保光明

2019-02-26 08:10:15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08年冰雪灾害的时候,这里的30号铁塔出现过倒塔事件,因为这个区域属于易覆冰区域。易覆冰区域的特点第一是海拔很高,第二是风速很大,第三是湿气比较重,所以这个区域我们选择进行驻点式观冰。现在,我们已经安排人员对较为严重的5个点开展了24小时观冰驻守,以住防寒帐篷为主,入住农家和集装箱为辅,驻点监控5条10千伏线路和35千伏变电站。”李方红说。

李方红告诉记者,对于这些线路和杆塔,每一位巡线员都倾注了很深的感情。“我们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着它们。虽然巡线工作既脏又累,还不安全,但只要想到我们的工作能为千家万户带来光明和温暖,我们就不感到后悔。”(福建日报记者 魏桂莲 通讯员 刘建超 林振超 文/图)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