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踩雪巡线保光明

2019-02-26 08:10:15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电力工人在踩雪巡线。

17日清晨,寒风刺骨。简短的班前会后,邵武市金坑乡供电所所长李方红、电力巡线班班长官道宝、巡线人员傅长福整理好工具,踏上了巡线之路。

前些天的冰雪天气,让道路变得湿滑,本就蜿蜒狭小的乡道愈发难行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一行人到达当天的巡线地——金坑乡海拔700多米的35千伏变电站。

“每次出现大范围降温天气、长时间雨雪冰冷天气或者寒潮之后,我们都会专门安排特巡,查看该区域导线和铁塔的覆冰情况,检查导线、铁塔、瓷瓶串的覆冰情况、有无倾斜等。”李方红介绍。

巡线员们都会带上镰刀和木棍等工具,一方面能用这些工具开辟出一条路,另一方面也能用它们防范野生动物的攻击

金坑乡供电所位于邵武市南部,辖区覆盖金坑、桂林两个偏远乡,共16个建制村。金坑、桂林都是山林环绕,电力铁塔大多架设在深山中,沟壑纵横、林深草密,巡线人员只能身负沉甸甸的工具包,拿着砍刀披荆斩棘缓慢前行。

山道两旁的灌木和杂草,被覆雪压弯,层层叠叠挡在巡线人员的面前。“你们走慢点儿,我来把树枝清理一下。”走在队伍最前面的李方红,纵身一跃,跳进冰雪覆盖的丛林中,用镰刀砍断肆意生长的树枝,清理出一条小路让同事们前行。官道宝、傅长福也跟着挥舞起长柄砍刀开路,艰难前行。突然,傅长福脚下打滑,幸好他眼疾手快抓住旁边的树枝,才避免滑倒。

由于高压线路多数搭建在人迹罕至的大山里,每次巡线时,巡线员们都会带上镰刀和木棍等工具,一方面能用这些工具开辟出一条路,另一方面也能用它们防范野生动物的攻击。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