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中学生社会实践走进兴业银行 开展银行职业体验活动

2019-02-22 17:22: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兴业银行南平中山支行迎来了南平第一中学江南校区高中一年级的学生,银校携手共同组织开展一场以“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宣传”为主题的金融宣传和金融服务的体验活动。

据悉,该行通过与校方的多次协调沟通,特别针对青少年朋友这一特殊群体制定实践活动方案,指定营业厅团队和专门员工落实活动推进细节,制定专属方案,希望通过银行职业实践体验可以丰富学生的金融知识 ,拓展学生社会实践知识、提升协调配合能力。

活动避免网点营业高峰期,在不影响支行正常运营及客户办理业务的前提下开展网点厅堂实践活动。为了让同学们对于银行职业有个更为直观的认知,兴业银行南平中山支行的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了解营业网点的主要功能区域、学习使用各项智能化设备、随同大堂经理体验如何接待客户、了解客户需求,正确引导客户规范填写银行单据、办理简单业务。支行大堂经理小郑还进行 “九言九式”服务礼仪演示,展示兴业银行规范服务礼仪风采。

在支行员工的指导下,同学们基本了解了银行业务涉及到的基本常识,也学着操练起来,真实感受迎来送往、服务客户的礼仪规范;非现金柜台模拟操作,让同学们切身体验银行柜面服务,当上一回兴业银行的小柜员。

在带领同学们亲身体验银行业务基本操作之后,该行开展了以“支付结算安全 金融风险防范”为主题的10分钟小课堂,介绍银行卡使用常识、信贷知识、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其中主要针对当前校园内的各类金融活动,如网贷、校园贷深陷,奢侈攀比的不理性消费现象等开展宣传。结合中学生年龄特点与社会金融现状普及个人征信的概念与重要性,强调了“校园贷”的特征与危害,从而引导同学们积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以及诚信意识与风险防范意识。人民币宣传环节除了安排人民币真伪识别,吸引同学们的还是点钞技能培训和PK。支行柜员展示单指单张、多指多张不同的点钞方法与技巧,精彩“表演”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纷纷点赞。在支行员工的指导帮助下,随后开展的一场学生版“点钞PK赛”上,同学们也的的确确过把瘾,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不禁感慨道:“之前来银行办理过业务,开了一张银行卡,存了几次钱,对于银行的概念还不太完整。但是通过这次参与银行职业体验实践活动,对银行日常工作也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也感受到工作的不易,同时我们也充满对未来职业生涯的期待。”

兴业银行南平中山支行主要负责人表示,普惠金融进校园,积极做好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是银行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方式。通过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的沟通与融合,让学生在“职场式”实践岗位上获得社会化的成长,有助于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和消费观,让学生从校园、从课本中走出来,获得更直接的生活体验。同时增强银行开展“金融知识走进校园”的宣传教育效果,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让银行机构切实发挥便民、惠民的金融宣传作用。

长期以来,兴业银行南平分行下辖各经营机构,始终坚持以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重要使命,通过全方位、多维度、多元化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积极践行“真诚服务,相伴成长”的服务理念,履行社会责任,良好展示 “兴公益”品牌形象。 (刘芸 王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