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浦城供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丹桂之城万家灯火璀璨

2019-01-14 16:17: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县供电公司员工在九牧镇渭潭中心村安装变压器 李义友/摄

精准扶贫 百姓更“暖”了

“自浦城供电公司帮扶我们村以来,村里各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就接二连三地摆开了阵势。”11月8日,省公司营销部陈庆华高工、市供电服务公司负责人李晓东、浦城公司营销分管负责人严远明及相关人员一行在浦城县水北街镇水尾村与村两委、村民代表座谈时,说到村里的变化,水尾村村支书陈火生难掩心中的喜悦:“感谢供电公司,帮扶不到两年,实施项目3个,给了我们关心和帮助,2017年底我们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1708元,村集体收入11万元,农民纯收入、村集体经济均超过脱贫标准线,贫困户19户71人基本脱贫。今年我们村的锥栗纯收入达300多万元,现在村民脱贫致富有了奔头。我们很满意很感谢供电公司。”

据悉,水北街镇水尾村是省级重点贫困村,也是革命老区之一,与松溪县和浦城县濠村乡接壤;该村是山区地形,位置偏僻,绝大部份农户仅仅依靠传统种植业和外出务工谋生,生活十分贫困。全村有205户768人,是浦城县扶贫开发整村推进销号村之一。建立定点帮扶以来,浦城公司主动下基层、听民意、摸实情,结合行业性质,增强扶贫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并积极极配合镇政府、村两委做好攻坚脱贫工作,定措施、定计划、定步骤,在“怎么扶”上钻研“方子”紧紧围绕帮扶户家庭现状、帮扶诉求,实施一户一策,确保“真扶贫、扶真贫”,把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结合水尾村村民生活、农产品生产、加工特点,2018年以来,浦城供电公司累计投资151万元,对水尾村及后洋自然村,新增2台200千伏安的变压器,改造原200千伏安配变1台,合计容量600千伏安,并对该村全部4.3公里的低压线路主干线及分支线、接户线进行改造,现户均容量为2.93千伏安,超过农村负荷设计要求的户均2.5千伏安,达到城市用电负荷标准;同时结合完成该村供电10千伏水北线后段7.6公里老旧10千伏线路的升级改造,彻底解决设备老旧及供电“卡脖子”问题,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为村民生活生产保驾护航。

“现在用电安全放心,我们村今年采购了23台锥栗剥壳机,以往人工锥栗剥壳0.5元/斤,还耽误销售时机;使用剥壳机人工成本加电费只需0.2元/斤,按年产量30万斤计算,今年我们村增收9万元。”水尾村村主任吴京生感激的说道。

村民吴金贵说:“自己以前在工地上绑钢筋、搞粉刷,现在在家里就可以凭借自己的双手创业,勤劳致富不再是梦想。”

1  2  3  4  5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