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房道镇:“三连冠”省级文明镇的幸福密码

2018-10-29 16:14:09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优良生态

红花绿树映衬下,蓝色琉璃瓦高高耸起,这是一座造型别有韵味的旅游公厕。该建筑毫无违和感地融入树木之中,营造着乡村自然古朴的意境,为乡村增添一份细致的关怀与文明。“现在许多村的新建公厕好漂亮,都可以跟高建公路上服务区的公厕相媲美了,可以评星级了。有的公厕还建有盲道,真是很有人性化。”一位姓魏的村民感叹道。目前该镇在集镇、国道沿线、重点风景区、行政村及部分自然村建起新型公厕50多个,每座都各具特色,“厕所革命”点靓了房道美丽乡村。

社会和谐,村民安居乐业。除了乐享13万亩竹山生态福利,全镇50多家竹木企业让4000多位村民足不出镇,在家门口进企就业。经济收入的充实,为美丽文明乡村建设提供了动力。

倡导绿色文明,推动绿色发展,近几年民生基础设施上均是“大手笔”,投资2000多万元,完成多座水库的除险加固和20个行政村96个自然村的饮水工程;投资1亿多元,硬化拓宽公路300多公里,并实现自然村村村铺设水泥路面。全镇20个行政村均有新村点,同时对公路沿线两侧房前屋后乱堆放、乱搭盖进行整治,统一立面改造,进行美化绿化。20个行政村均已成为南平市级生态村,房道镇获评福建省优美乡镇。大美和谐房道,处处洋溢着文明之风。

“我是土生土长的房道人,住在房道很有幸福感。高铁西站又在到房道必经之路旁,路让世界不再远,说来就来,说走就走,每个双休日来房道旅游的人纷至沓来。我全家也时常出游看看外面的世界。”今年刚创办一毛竹加工企业的雷鑫荣高兴说。(范小辉)

1  2  3  4  5  6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