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房道镇:“三连冠”省级文明镇的幸福密码

2018-10-29 16:14:09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文明宣传牌

画卷展现,和谐惠民生

幸福花开画里村,十里八乡处处是景。沿G528国道从建瓯城进入房道镇第一村西际村,一个石雕的大红“福”字印入眼帘,旁边农民公园红绿相间村民在亭子休憩,其乐融融。一路风景,沿线的连地村、七道村、埂尾村均有农民公园。目前全镇有农民公园、绿色休闲场所16个。

每当傍晚,2016年建成的2215米集镇宽敞笔直迎宾路成了最热门地段,数百人在此休闲漫步,旁边田野、溪水、青山相伴,时而白鹭头顶空中嬉戏飞翔,感受十足的乡村田园风光。“真惬意,这优美生态,新鲜空气犹如氧吧,很好养生。” 每天都会来这里散步的卓善萍说。

在全国绿色小康村,14米宽敞的水泥村道,两旁植树种草的村道直达新村。别墅整齐序,每幢均有庭院,房内装饰档次一点不逊色城里人,面积大甚至更大气。不远处的公园,村民每天在此优哉健身锻炼。

际村是福建省级传统村落,穿村古河道是该村的内河,古时候河道由松木铺出,水清底浅,鲤鱼游曳。但是由于历史的变迁,河道被破坏的比较严重,垃圾漂浮,污水横流。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清理河水并恢复了二十余米的松木河道。这里还有杨荣纪念堂、皇赐登瀛牌坊、杨荣文化墙、复古杨荣书院方竹亭等。

该村原来村部面积大,有点浪费,通过拆掉村部,整出土地8000多平方米,分别建起占地面积80平方米的新房25幢、160平方米面积新村民活动中心及绿化设施,还建起光伏发电站2座。

1  2  3  4  5  6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