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房道镇:“三连冠”省级文明镇的幸福密码

2018-10-29 16:14:09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靛墩水库

“我这10多年一直在房道赶墟,街面摊位有序,人又多,更没欺行霸市之类,生意好做。”来自建瓯城区卖鞋的商贩周生元高兴说。“我也喜欢来房道,山好水好人好,人很热情,有时生意做完还去万木林、水库感受绿水青山优美生态。”来自浙冮庆元的黄小平、张荣香夫妻表示。

集镇管理有招数,村级环境卫生整治也新颖。在上级统筹经费补偿机制保障下,村庄垃圾全镇大多数聘请专职保洁员清扫。也有个别村村民亲自动手,吴际村潘历自然村农户为增强大家维护公共环境卫生责任感,集体民主决定,按户每天轮流进行卫生保洁。每3户村民负责2天,值日表张贴在村里的活动中心,便于互相监督和值日提醒。西际、吴大元等村还建成污水管网。

该镇从2015年起村主干当起全镇卫生保洁“巡视员”。对全镇卫生保洁检查,不再仅仅是镇政府工作人员,各村村党支部书记或村主任轮流参与每月对全镇卫生保洁检查,既使卫生保洁检查得到更严格的监督,评比结果各村村主干心服口服,整改更加及时迅速,同时对薄弱环节更加了解。

1  2  3  4  5  6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