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县供电公司积极防控 破解树线矛盾

2018-10-26 15:14: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义友 谢荣娟)10月25日,浦城县供电公司输电运维班人员配合南平局抽查输电线路通道清理情况,共同巡视了110千伏新江线、110千伏临九线等输电线路的线路走廊,一路行来,通透的线路通道得到了兄弟公司同行的很高的评价。

浦城县山高林密,并且多是种植杉树、松树、毛竹等高大的树木,很容易与导线发生碰触,给线路运行带来安全隐患,引发线路跳闸,甚至还会引发森林火灾。

为此,该公司努力做好输电线路走廊清理工作,加强线路隐患排查治理,积极防控通道内树木与导线距离过近导致电网故障。输电运维人员深入线路通道内树木茂密地段,对线路走廊内高大树木进行清理,使其满足安全距离,消除安全隐患;根据输电线路实际状况制作各类警示标志和警示语进行悬挂、埋设,提醒群众防患于未然,并对在线路走廊附近种植超高树木的行为进行制止。

该公司相关部门主动加强与各林业部门、乡镇和村委会等沟通联系,努力争取理解和支持。输电运维人员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多与群众沟通、协商,在最大程度上减少群众的损失,降低树障清理工作的难度,积极营造和谐的用电氛围,为电网安全保驾护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