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图片|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市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隆重召开 内容精彩纷呈

2018-09-29 10:53: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南平市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于9月27-29日隆重召开。大会以“绿色南平,福地邵武”为主题,主会场设在邵武。大会主会场内容丰富,举办了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旅游嘉年华梦幻光影文艺盛宴、南平市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高峰论坛、大武夷三城(武夷山、邵武、泰宁)联盟营销高峰论剑、大武夷旅游产品热卖会暨旅游商品展销会、大武夷旅游精品线路踩线、“2018美丽中国行·玩转大武夷”--中央媒体和名作家大武夷采风宣传推广活动等7项重要活动。

9月27日晚,南平市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在音乐喷泉广场举办。开幕式上,LED大屏播放起了由福州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傅贤智,武直十总设计师吴希明,世界跳水冠军田亮、叶一茜夫妻等南平籍乡贤、影视名人、旅游达人推介大武夷及邵武旅游的短视频。中国旅游报社副总编金启宁隆重发布和平古镇“和老爷幸福一家人”IP形象。随着舞台中心领导和嘉宾共同按下启动按钮,南平市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正式启动。

9月28日上午,南平市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高峰论坛在黄峭广场会议中心举办。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副秘书长严晗、台湾旅游交流协会理事长赖瑟珍、海南省旅游发展研究会研究员余家毓分别作《绿色发展、旅游兴市》、《生态旅游与世界旅游城市发展》、《台湾休闲农业之创新与发展》、《创意策划--引爆市场的不二法门》等精彩演讲,奉献了一场新时期对旅游产业发展思考的思想盛宴,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反响和讨论。随后,南平与金门旅游战略合作协议、顺昌县全域旅游合作发展战略协议、邵武市大埠岗樱花文旅小镇等20个重大旅游项目举办了签约仪式。

9月28日下午,大武夷三城(武夷山、邵武、泰宁)联盟营销高峰论剑在邵武市黄峭广场多功能会议室举行。活动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国家5A级景区评审专家崔莉主持。崔莉、原省旅游局副局长郑维荣、上海驴妈妈集团副总裁、智慧旅游集团总经理马磊、福建新蓝海集团董事长陈小兴分别作《旅游目的地产品创新与大数据营销》、《大武夷三城联合营销机制探析》、《文旅时代下的和平实践》、《走出绿三角,营销大武夷》等精彩演讲,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大家广开思路、深入探讨如何成功实现旅游营销。

9月28-29日,大武夷旅游产品热卖会暨旅游商品展销会在邵武市黄峭广场展览展示中心举办,共设置南平旅游产品主题馆、武夷山水品牌主题馆、航空主题馆、县(市、区)闽北特产综合馆和境内外旅游商品展销区五个馆区,全面展示县域旅游资源和特色旅游商品、伴手礼等。旅游产品主题馆增设的建本制作体验活动,顺昌齐天大圣孙悟空演出等,大大提升了游客互动体验效果,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体验、合影留念。

9月28-30日,大会组织了大武夷旅游精品线路踩线活动。精心设计了涵盖邵武市“渔樵耕读”生态湿地公园、和平古镇景区、金坑红色旅游景区、天成奇峡景区、武夷温泉度假区、武夷山九曲溪景区、天游峰景区、岩骨花香慢游道、五夫古镇等精品景区的踩线线路,向参会的各地旅行商全面推介最富大武夷特色的“旅游体验菜单”。踩线活动结束后还将举办座谈交流会,认真听取踩线旅行商代表们对南平旅游行业发展的意见建议,以便我市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业态、优化旅游品质。

值得一提的是,9月25-29日,大会还举办了“2018美丽中国行·玩转大武夷”--中央媒体和名作家大武夷采风宣传推广活动。组织中国旅游报、文化报、交通报、建设报、经济导报和香港商报、人民日报《民生周刊》,人民网、央视网、中国网、国际在线、中国旅游新闻网,世界旅游联盟(WTA)等著名媒体以及中国旅游报社原总编缉、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马力,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导、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毛佩琦,国家一级作家、《世界华文媒体》编委、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文学总监王子君,中国旅游报社副总编辑金启宁,中国旅游报社品牌推广部主任胥波等名作家组成近30人的采风团,深入大武夷主要旅游目的地采风,即时向全国推介南平优质旅游资源及特色旅游产品,同时为南平旅游发展建言献策。《中国旅游报》对采风全程进行宣传;采风团其他媒体、成员也将对本次活动进行深入宣传。

为酝酿浓厚大会氛围,丰富参会体验,大会前期还举办诸多预热活动,如:9月10日起,举办为期一个月的“绿色南平”书画展、诗词吟诵会、主题文艺演出、摄影创作比赛;9月中旬,举办上海、福州、南昌三城推介活动;9月13日,启动邵武市和平古镇开园入市系列活动,吸引了福建、江西、浙江等目标客源地游客近2000人;9月13日,三省(市)千人自驾汇南平活动首批自驾车队抵达邵武参加了和平古镇开园入市活动,9月27日第二批自驾车抵达邵武,28日正式启动自驾车游南平活动;9月27日开始,举办十国外宾房车游南平、音乐广场美食节活动。

大会在其他9县(市、区)设分会场。9月中旬至邵武主会场举办大会开幕式期间,各分会场陆续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营造了主会场盛况空前、分会场热火朝天的浓厚氛围,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如延平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建阳区第二届建窑建盏(建阳)文化博览会、朱子诞辰888年系列活动、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花花世界“唐代茶道·宋代茶盏”茶表演、黄坑“清新福建·幸福黄坑”书画展,武夷山市2018年舌尖上的武夷美食节、朱子文化节、“中国武夷山健身气功 八段锦”邀请赛,建瓯市首届中华北苑茶神文化节、龙村乡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顺昌县中国福城·顺昌第二届国际美食文化节、祝福祖国·2018年梦幻灯海艺术节、“同心迈进新时代”文艺晚会,光泽县分会场开幕式暨少数民族歌舞会、光泽县第二届美食节、第二届水美城市健步行、旅游风光摄影作品展、首届丰收旅游文化节,浦城县包酒品鉴会,松溪县“千年松溪 百年蔗”征文、摄影活动、湛卢传统武术邀请赛暨第三届中华武术发展方向民间论坛开幕式,政和县第三届“爱在政和”中华紫薇文化旅游节·铁山镇主题周暨花果铁山首届水果采摘节、首届政和县镇前“茶盐古道”国际越野跑挑战赛、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念山开镰节等。

本次南平市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由中共南平市委、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旅发委、福建省文化厅指导,中共邵武市委、邵武市人民政府,南平市旅发委承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