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公司为新进员工进行现场培训

2018-09-11 16:55: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义友)9月9日,浦城县供电公司新进员工来到220千伏丹桂变电,现场接受技能培训。

220千伏丹桂变电站着落在浦城以北约8公里地,是浦城第一座220千伏变电站。当天,来自南平供电公司的特邀老师首先在高压场对运行中设备进行讲解,然后进高压室内对详细讲解35千伏开关柜设备操作原理,并核对了一次接线情况,演示了遇到特别情况需要氧气瓶进行逃生自救方法。最后,运用变电设备检修的有利时机,对构架上的刀闸、真空隔离开关等常用设备的功能进行了讲解。

“通过此次现场重点培训介绍,我学习了联络开关在10千伏Ⅰ段母线PT手车刀闸柜、现场设备有等电位带电显示装置,可以通过两个地点判断是否有电压,减少使用验电手车带来的不便,避免带负荷拉刀闸的危险;同时通过正压式消防空气呼吸器正确使用方法,防止发生事故过程中我们运维人员不会使用消防空气呼吸器而造成事故。进一步清楚了变电站新投运设备室内外的工作原理,对今后自己的工作有了更多的帮助。” 该公司新进员工饶智鹏如是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