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建阳区“国学传统文化”进社区 让未成年人体验传统孝道

2018-08-31 15:46:02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向孔子行“鞠躬礼”

国学课堂上,林国华老师与静园社区的孩子们一起,深情并茂的齐声诵读《弟子规》、《朱子家训》等国学经典,老师一边领读,一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阐释国学的内涵,“什么是24孝?”,“你认为最孝顺的事是什么?”老师用一问一答的方式引导孩子们进入国学阅读,并以二十四孝中的感人故事启发孩子们理解什么是孝道,通过对“出必告返必面、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等词句含义深入浅出的解释、诵读、学习,帮助未成年人从小养成感恩父母、孝顺父母、感恩社会,知礼节、懂礼貌、有教养的良好习惯。

国学文化进社区活动,让未年成人从小接受中国传统文化熏陶,感受国学的博大,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心理素质,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热捧。(建阳区委文明办 黄志宏 马莉)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