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检察院驻市涉台办检察联络室揭牌

2018-08-30 09:45: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谢桂辉)8月29日上午,全省首家设区市检察机关驻台湾事务办公室检察联络室揭牌仪式在南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福建省检察院涉台办副主任王黎华,南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黄建彪,南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尹海毅,南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张平,南平市人民检察院驻市台办检察联络室驻点检察官及部分台商代表参加仪式,南平市台办主任黄建彪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尹海毅指出,今年是福建全面启动“台商台胞服务年”活动的第一年,希望涉台检察联络室的成立,能够成为南平市检察机关加强新时代涉台检察工作的一个重要平台。南平市检察机关也将一如既往地立足检察职能,敢于担当,奋发作为,更加积极有效地保障台胞台企合法权益,推动涉台检察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他表示,南平市检察机关将积极探索加强涉台检察工作的创新机制,努力构建涉台检察的工作合力,着力延伸涉台检察的工作触角。

省检察院涉台办副主任王黎华指出,今年以来,省院霍敏检察长先后多次就涉台检察工作作出批示,要求进一步擦亮涉台检察工作品牌,为我省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新贡献。南平市检察机关选择在市台办设立派驻检察联络室,主动对接落实服务保障台胞台企合法权益的政策与措施,充分展示了南平市检察机关的大局意识和担当作为,相信南平市涉台检察工作将开启新的篇章。

今年6月,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涉台检察工作依法保障台胞台企合法权益的意见》,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涉台检察工作。为积极落实涉台先行先试政策,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及时了解台企、台商涉检诉求,依法保障台胞合法权益。南平市人民检察院、南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结合检察职能特点,共同决定设立南平市人民检察院驻南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检察联络室。涉台检察联络室的成立,不仅是积极落实涉台先行先试政策,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的必然要求,也是依法保护两岸同胞合法权益、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重要环节。

今后,南平市检察机关还将在台胞台企联络员机制等方面做出有益的探索和尝试。通过加强涉台检察工作的创新机制建设,提高南平市检察机关为台商台企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也有助于检察机关及时了解台胞台企涉检诉求,及时解决台胞台企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