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浦城县消防大队深入校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18-08-29 16:14: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邹章玲)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日前,浦城县消防大队深入浦城一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过程中,浦城县消防大队宣传员根据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规律、特点,结合校园的实际,教授浦城一中师生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逃生、自救、灭火、疏散等知识。针对以往校园里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宣传员对火灾的形成与发展、火灾的危害、火灾的预防、灭火的原理等进行操作讲解,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培训后,浦城县消防大队宣传员组织师生开展油盆灭火演练,教授师生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在场师生积极参与,切实提高了师生对于初期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高了浦城一中师生预防火灾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增强了火灾防范的责任感,掌握了必备的消防常识,为全面做好辖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夯实了基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