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浦城县消防大队多举措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

2018-08-17 16:31: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邹章玲)为切实提高为民、便民服务水平,提升办事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浦城县消防大队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严格按照相关文件精神,提高服务质量,打造规范化服务窗口。

以“高标准”提升服务水平。浦城县消防大队进一步明确窗口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和工作纪律,以及着装、文明用语和行为规范,细化窗口受理、送达等各项工作标准并对外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努力打造消防服务新形象;针对服务对象提供材料内容不完整的,先行受理资料,并告知申请人需要补全的全部内容,避免群众因材料不齐而“再跑一次”,极大地方便群众,提高工作效率。通过优质高效的窗口管理、创新的简化方式、贴心的为民服务举措,打造“文明受理窗口”。

以“强制度”规范服务质量。按照《关于调整房屋建筑工程消防技术审查方式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以“科学定岗、合理分配、协助执法”的原则,进一步明确消防文员工作职责。该大队组织窗口人员和文职人员学习调整后的《房屋建筑工程消防技术审查》,使其熟练掌握办理业务,严格规范受理项目的程序、内容和注意事项,全面熟悉、准确理解、正确掌握各项制度的要求、各项业务的具体流程和相关规定,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同时,在大厅便民窗口设置办理事项服务指南、消防宣传资料以及一次性告知单、申报表格文本、填表用笔等服务,供办事群众在等候时浏览观看。

以“广宣传”拓宽服务渠道。印制消防办事指南、提供消防行政审批申请应当提交的材料目录、示范文本、制式文书,做到为民解难题,答疑问、办实事,确保群众对业务办理程序明白清楚。将日常消防安全防范纳入到消防监督管理工作中去,把服务触角延伸到消防安全防范工作的各个环节,主动上门帮助企业整治。同时,充分利用96119火灾隐患举报电话,在受理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举报投诉的同时,积极提供消防法律和技术咨询服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