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袁毅赴光泽调研实体经济发展

2018-08-09 07:39: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实体经济发展如何?具体存在哪些问题?如何做大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带着这些问题,6日至7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深入光泽县部分重点企业和项目一线调研,并召开实体经济发展座谈会。

“一年产值有多少,市场行情怎么样,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需要政府帮助解决的?”袁毅先后来到圣祥源酒业、承天金岭药业、圣绿山茶油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他鼓励企业解放思想,增强信心,坚持绿色创新发展,推进绿色生产,确保产品质量,用好“武夷山水”公用品牌,加快转型升级,尽快做大做强。在圣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他叮嘱企业要积极与知名科研院校对接合作,加强技术研发和人才引进,打造技术领先的一流企业,同时要切实加强项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落实各方责任,努力打造精品工程。

座谈会上,袁毅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并与企业家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他强调,实体经济是经济发展的基石,任何时候都要紧抓不放。加快绿色产业发展,要把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跨越赶超提供有力支撑。要突出抓创新促转型。以战略思维和超前眼光谋发展,更加注重质量提升,抓品质、打品牌,主动融入“武夷品牌”建设;更加注重科技创新,加大投入、加强研发,着力从制造向创造跨越,提升核心竞争力,抢占发展制高点。要突出抓特色重差异。坚持以特取胜,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路子,立足资源禀赋,突出高质高端,打造拳头产品,创造有效供给,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立支柱、拓市场。要突出抓龙头建集群。强化政策牵引,积极培育壮大现有骨干企业,注重引进有实力的战略合作伙伴,加快延伸产业链,促进规模化、专业化、产业化,变单打独斗、小打小闹为集中集聚、集群发展。要突出抓管理增效益。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引入专业管理团队,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运营效益。要用好用足各类人才政策,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高标准抓好环保和安全生产,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突出抓服务优环境。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亲”“清”要求,转变观念、担当作为,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落实好降成本、金融支持、创业扶持等政策,用心用情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实打实帮助解决用工、用地、用电以及人才引进、市场开拓等实际困难,让企业轻装上阵,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施伟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