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山铁路警方严阵以待 全力保障台风天气铁路安全

2018-07-11 11:17: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王庆亮)因受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的影响,7月11日,武夷山北站高铁列车全部停运,武夷山车站派出所提前预警,在车站进站口张贴停运告示,增加警力协助铁路客运部门做好旅客疏散、退票秩序维护、安全防护等工作。同时,武夷山车站派出所联合铁路单位开展线路安全隐患排查,对往年发生过滑坡等自然灾害的重点区段和部位进行巡逻,确保辖区铁路安全,降低灾害影响。

一是全警戒备,确保工作部署到位。针对辖区高铁列车全部停运的实际,武夷山车站派出所立即开展风险评估,提前在站区各显目部位张贴告示,做好旅客引导和劝解工作,做好旅客大面积滞留防范处置准备。全体民警严阵以待,从最坏处着想,从最好处准备,落实防台抗台措施。

二是重点防范,确保所辖区域安全稳定。组织线路民警带领辅警、武夷山市各乡镇护路联防队员走村入户,广泛宣传发动,加强耕牛户、养牛户管理教育,远离铁路放养,预防受到惊吓冲撞铁路设施设备。通过电话、微信工作群等媒介向学校、护路工作站等部门发布安全警示,劝诫学生群体、村镇重点人员远离铁路,做好人身安全防范工作。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确保铁路安全稳定。 自台风预警发布起,武夷山车站派出所立即联合铁路单位对车辆、通信设施、配电设施、仓库、线路栅栏等装备、场所进行全面安全排查,加固线路栅栏,增加值班值守力量,确保铁路安全稳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