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光泽:乡村生态环境好 引来白鹭满天飞

2018-07-02 16:43: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陈协明  廖靖)近日,在光泽县崇仁乡粮种场看到,许多白鹭成群结队漫天飞舞,甚是壮观。

空旷的天野里,成百上千只的白鹭正在觅食嬉戏,这儿一群,那儿一片,洁白如雪。附近几只黄牛静静地陪伴厮守,大家各得其乐又和谐相生。或许是我们停车的惊扰,白鹭突然振翅高飞,遮天蔽日,好不壮观。那叽叽喳喳的声音,还好像在跟我们说Bye-bye。但没想到的是白鹭在不远处稻田里又停歇了,大伙还是那么地悠闲自得。猛然间我意识到,这本就是白鹭的家,我们有什么权利去侵犯它们呢?

“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看到乡村田野成群结对的鸟儿,家乡优美环境让我们自豪。近年来,地处闽江源头,武夷腹地的光泽,自然生态环境日益向好,鸟儿的选择就是最好的明证;当然,人人爱鸟护鸟的意识增强尤为关键,为了人类的朋友,为了人与自然的和谐,我们选择包容与友善是明智之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