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顺昌县双溪街道召开扶贫、低保、残联联席会议

2018-07-02 09:31: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邓琳琳)6月27日,顺昌县双溪街道召开扶贫、低保、残联联席会议,强调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各村挂钩帮扶单位负责人、街道挂钩帮扶干部、各村(居)场主任、民政协管员等合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顺昌县关于加强挂钩帮扶贫困户工作和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强调各挂钩帮扶干部要按照要求,继续落实好入户走访制度,深入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和收入情况,积极宣传扶贫政策,协助帮扶对象主动对接政策,同时认真规范填写手册,切实做到“真挂钩、真扶贫”。

会议要求,要加强扶贫动态管理,深入开展建档立卡查缺补漏,切实做到应纳尽纳、应退尽退、应扶尽扶。要坚持因户施策、精准帮扶;要对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落实“五兜”帮扶措施;要扎实发展产业扶贫,促进贫困户稳定脱贫;要通过加大扶贫搬迁、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力度强化扶贫领域薄弱环节;要加强扶贫资金管理,完善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制度,严防资金贪污挪用,强化违规违纪现象的社会监督。

会议还要求各村(场)要以此次专项治理工作为契机,对未纳入低保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患重特大疾病对象、退出低保后再次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家庭和成年无业重度残疾人等重点对象开展全面排查,同时注意从信访渠道,甄别是否乡村基层在政策解读存在偏差或存在侵害群众合法利益的问题,将符合条件的对象纳入低保范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