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顺昌县多部门共同助力双溪街道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2018-06-27 17:27: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邓琳琳)顺昌县双溪街道吉舟村是县级贫困村,被列为双溪街道美丽乡村建设村后,该村将美丽乡村建设与贫困村摘帽相结合,整合各相关部门项目资金和帮扶资金,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发展短板,着力推进道路、水利设施、房屋立面、雨污分离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今年以来,吉舟村将吉沙(吉舟-下沙)乡道“单改双”改造项目作为村里的头等大事来抓。项目总投资330万元,计划将原来近5公里长4.5米宽的路面铺设拓宽至6.5米。道路改造完成后将有效提升该村至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华阳山的道路同行条件,促进村经济发展,提高村民生活便利性,带动乡村旅游发展。

吉舟村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事业获得了挂钩帮扶单位县水利局的大力支持。2017年,县水利局投入40万元,为吉舟村修建排洪沟、排洪渠等水利设施,提升了吉舟村农田的防洪能力,为村民发展种植产业和村集体开发蔬菜大棚租赁经济等提供了基础设施保障。

此外,在顺昌县移民局的帮助下,村里还完成了移民街立面改造工程,改造后整齐的白墙琉璃瓦成排房屋,成为村里的一抹亮色。

如今,村里正在进行猪栏、旱厕拆除、公厕改造、雨污分离工程管道铺设、绿化提升等一系列美丽乡村工程建设,吉舟村在各级各部门的帮助下变得越来越美,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全体干部群众正斗志昂扬、齐心协力,为摘掉贫困村帽子,走向致富路而不懈奋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