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电力>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开展驾驶员交通安全培训

2018-06-26 11:15: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县供电公司举办交通安全讲座。(云叶凌摄)

东南网讯(通讯员 叶凌云)为进一步加强公司车辆交通安全管理,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车辆的违章行为,6月25日,浦城县供电公司特邀浦城县交警大队副队长潘绍军为该公司专兼职驾驶员118人开展安全专题培训。总结公司近期交通安全工作,分析当前交通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并部署安排了下一阶段的交通安全工作。

培训课前,该公司车辆管理中心负责人对本次培训会的目的、意义作了介绍,要求进一步加强车辆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引导每位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从源头上杜绝违章驾车,确保行车安全。

浦城县交警大队副队长潘绍军为驾驶员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叶凌云摄)

培训课上,授课人潘绍军重点讲解了交通法律法规知识、车辆驾驶安全及相关管理规定;围绕“雨季道路交通安全”“安全行车的好习惯”“礼让斑马线”等主题,采取了文字、图片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通过一幅幅交通事故图片,一个个深刻具有警示意义的事故场面,播放浦城县近年来发生的典型违章及交通事故视频等方式,分别从安全行车、防御性驾驶技术、山区道路安全防护设施及紧急避险措施、特别就浦城的道路交通现状和人员行走、车辆驾驶习惯等知识分别进行了详细讲解。倡导文明交通行为,恪守职业道德,文明驾车,正确处理和认识效益与安全、违章与事故的关系,给广大驾驶员敲响了警钟。

浦城县供电公司驾驶员在观看交通案例展版(叶凌云摄)

长期以来,该公司不断加强驾驶员安全行车教育,组织驾驶员认真学习交通安全法规,切实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定期开展各类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增强驾驶员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各种路况条件下的应对能力,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该公司还定期对车辆进行“体检”,对存在问题迅速整改,严禁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上路行驶。

车辆安全无小事,此次培训,全体参培人员深受教育。该公司广大驾驶员纷纷表示:在行车驾驶中,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行车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进一步严格约束自己,筑牢安全防线,珍爱生命,文明出行,共同巩固公司交通安全稳定局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