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落实顺昌县防汛视频会议精神,守好汛期安全防线

2018-06-23 08:21: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邓琳琳)6月20日下午4:30,顺昌县委书记江建华主持召开全县防汛工作视频会,对当前汛期防汛工作进行强调和部署,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不能存在麻痹大意的思想,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做到有备无患。二是预报预警要到位,及时发布信息,让各村村民都知道雨情。三是排查隐患要到位,加强地质灾害点、低洼地带、高陡边坡的巡查。四是人员转移要到位,强调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五是责任落实要到位,要加强防汛值班值守。

视频会后,顺昌县双溪街道党工委即刻对防汛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村、居挂点领导、包村组长迅速到岗到位,带领村居干部开展排查巡查,及时转移危险地带周边群众。20日晚,大雨不停,吉舟村和下沙村因电路故障停电,街道干部立即联系县电力公司排查抢修,在大家的努力下,两个村很快恢复了通电,有效保障了汛期村民正常的生产生活。余墩村一对雷姓老夫妻居住于肥追垅高陡边坡地灾点下,挂点领导和村干部至老人家中多次动员,及时将两位老人转移至亲属家中。城区沿富金湖两岸的社区干部,排查巡查地灾点,走访低洼地带群众,实时观察河流水位,确保及时掌握汛情。截止6月22日10时,街道已累计转移2户4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