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大武夷旅游圈崛起 游客纷至沓来

2018-06-20 07:25:2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旅游资源串珠成链多点开花

经过多年的发展,南平市除了拥有金字招牌“双世遗”武夷山外,还有46个国家3A级以上旅游景区,其中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11个。

北接武夷山、南毗泰宁大金湖的邵武市,将和平古镇、大埠岗樱花小镇、桂林文创小镇等串珠成链,让花千谷庄园、武夷温泉、卫闽花果风情特色小镇等景点聚点成片。在这里,可以满足你观光度假、文化体验、休闲康养等多元需求。而武夷温泉度假村门口新添新能源共享汽车,则让你无缝对接世界遗产地武夷山、泰宁。

生态为本,文化为魂。建阳区利用深厚的文化底蕴,走出“旅游+文化”的好路子。在建阳,各色建盏招牌和店铺随处可见,建盏文化创意街、建盏特色小镇也初具规模,与建盏相关的点茶等传统技艺体验项目也受到热捧。在这里,你不仅能够畅游建盏市场,感受浓郁的建盏文化,还能随意地走进大师的工作室,与建盏大师一同赏瓷论盏。

近年来,建瓯的乡村旅游火了。为促进乡村振兴,该市依托青山绿水,加快乡村旅游发展,乡村旅游业呈现出井喷式增长。在“国家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的小松镇,沿溪流域岸边的健身绿道,将田园风光、果园景色、美丽乡村、现代设施农业等串点成线。田园采摘、户外徒步、登山、宿营……建瓯走出了独具特色的小城旅游发展之路。

当然,你也可以慢步闽江之滨,体验一把有着“小香港”之称的延平夜景;登宝山、访石窟,探寻顺昌齐天大圣祖地的神秘;走进光泽县中国生态食品城,感受中国特色小镇50强圣农小镇的独特魅力;寻着丹桂香来到浦城,在福建省首批优秀创意旅游产品“印象小密”中国包酒文化博览园里,看酿酒工艺,品香醇包酒;踏进云烟袅袅绕奇田的政和,啜一口高山区生态茶,在18℃的夏天里深呼吸。

“县县通高速”的实现让大武夷各地旅游资源有机地串珠成链,多点开花。而高铁时代的到来,为旅游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高速、高铁、十六条航线构建起南平与福州、厦门等周边城市1小时交通圈,与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地区3小时交通圈,以及与京津冀乃至全球各地的空中交通圈,一张四通八达的“快进慢游”旅游立体交通网络已经织就。“武夷山水美,道路却难行”已成为历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