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寨里镇浆源村多举措打造少数民族特色旅游村

2018-06-14 17:12: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素芳)南平寨里镇浆源村突出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优势,多举措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

浆源村于2016年被列入福建省第三批少数民族特色村寨项目,省民族宗教厅在三年内拨款100万元用于特色村寨建设,工程分三期进行,目前已全部完工,建成畲族村标、凤凰图腾、六角凉亭、文化广场等一批具有畲族特色的基础设施。同时,该村注重发挥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优势,着手规划发展乡村特色休闲旅游产业。每年举办 “三月三”畲族文化节,为游客展示了畲舞服装秀、畲歌对唱、打糍粑、挑谷子、犁田等,节目异彩纷呈,气氛十分热烈,通过这些文艺表演、传统体育竞技,深化了游客对民族传统文化的了解,增进了民族情感,弘扬了独具特色的畲族文化。

此外,浆源村还重视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旅游。据了解,该村共种植中药材3500亩,并引进名贵树种种植2000亩,种植食用菌20亩、烟叶285亩、瓜蒌300亩、生姜50亩,把闲置的山、地被盘活,使土地资源得到保护,闲散在家的村民有了增收的门路,也让游客有参观的好去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